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衍策

yance0517.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56篇文章,3095人喜欢

应用截图

衍策

衍策

 

fmkn|微醺


  

  中岛健人家里常备的食物是桃子酱,虽然总是到了保质期还没开封。  

  中岛健人第一次备上桃子酱是在节目录制时无意发现菊池风磨喜欢这个,年轻的恋爱脑总是会想一些成年人无法理解的事情,比如幻想有一天对方留宿后的清晨,在餐桌上准备好烤好的面包片和他喜欢的桃子酱,他会笑着说你怎么知道我喜欢这个。

  于是年轻的中岛健人幻想着这种场景买下了这罐自己并不怎么爱吃的桃子酱。后来这个习惯就莫名其妙的保留下来了,搬了几次家也没有放弃。 

  是的,今天是中岛健人决定大扫除的日子,所以不可避免地翻出了一罐桃子酱,依然是没有开封,保质期还有一个月。

  中岛健人抬眼看向日历,已经2023年了,再过两个月自己就29岁了,低头收拾了两包垃圾正要下楼去扔,手机铃声突然响了起来,中岛健人放下垃圾,拿起手机,通话界面显示来电的是“菊池”。

  虽然很意外,但还是接通了,电话那头传来了熟悉的声音,可语气不太像现在的菊池,听起来好像更年轻些,他说,“中岛,发生了一点意外,真的抱歉,但是可以的话,能告诉我你家现在在哪儿吗?”

  “我当然是随时欢迎,”中岛健人报上了地址,“不过,发生了什么意外。”

  菊池风磨沉默了几秒钟,摸了摸鼻子,小声说道:“我也不知道怎么解释,可以见面说吗?”

  虽然觉得对方有点奇怪,但中岛健人还是答应了,挂了电话,去楼下扔了垃圾,好在大扫除已到了尾声。

  大扫除结束没多久,门铃被摁响。

  中岛健人一开门就觉得对方不对劲,一关上门菊池风磨摘下口罩就更不对劲了,中岛健人已经很久没在菊池风磨脸上看到这么做作耍帅的表情了,但脸还是那个脸,人也还是那个人。

  菊池风磨扫了一眼中岛健人,抿了一下唇,声音有些虚势,“事情说来话长,总而言之就是我好像失忆了,我记得昨天我和你还在夏威夷的床上聊天,聊到很晚,睡醒却发现,现在2023年?”

  “…”中岛健人一瞬间恍然大悟,怪不得觉得不对劲,但,“失忆了你怎么不去医院看看?”

  菊池风磨顾左右而言他,“比起这个,昨天…你说回国以后你会和我一起去游乐园,所以,去了吗?”

  中岛健人越听越古怪,手撑着额头,无奈道:“我觉得现在比较重要的是,菊池你该去医院查一下,明天还有拍摄,你这样怎么工作?”

  “所以是没去吗?”菊池风磨低下头嘟嘟囔囔,“怎么会这样…”

  没等中岛健人再开口,菊池风磨又抬起了头,盯着中岛健人身后的挂画,“抱歉,打扰了,那么我就先告辞了。”

  中岛健人不止一次想过,不管是小时候还是现在,他都最讨厌在他面前自说自话的菊池了,不是什么时候自己都能和他对上脑电波的,没断过的误会像滚雪球一样变大,积压在身上让人喘不过气。

  菊池风磨不太敢看中岛,虽然短暂的一撇还有余光已经让他发现,中岛长大了许多,理智上知道是因为自己的失忆,但记忆里年轻的中岛和现在看起来已经是成熟的大人的中岛还是给菊池的大脑造成了巨大的冲击。

  其实,自己确实是年下,不是吗?

  第一次意识到自己和中岛之间年龄的差距,强烈的错位感让菊池风磨再次选择了逃避。

  一转身,中岛的声音又响了起来,“你现在是准备去医院吗?”

  菊池风磨的背影僵硬了一瞬,其实他现在还蛮想瞬移回家的,毕竟刚刚才知道了他曾经设想过的在游乐园里趁机表白的事情并没有成真,或许可能更糟糕的是其实自己被拒绝了。

  “你醒来的时候有没有发现哪里不对,比如说你磕到头了导致了失忆之类的。”中岛想起了自己看过的漫画和电影,越说越起劲,“就像我上次推给你的那个电影里那样,哦你失忆了不记得了,其实就是说那个主角失忆了然后…咦,这么一看你后脑勺好像确实有个包,你没觉得疼吗?”

  菊池风磨下意识地伸手碰了一下,结果疼得整个人都缩起来了,缓了缓,才道:“血好像已经止住了,不碰的话确实没感觉。”

  “走吧,一起去医院。”中岛健人转身找了口罩戴上,抓过呆愣着的菊池的手就开门出去了。

  菊池风磨看了眼被抓住的手腕,又看了眼前面大步往前走的中岛,可能这就是年上的魄力吧,让他说不太出拒绝的话了,不过,“太麻烦你了,我一个人去就好。”

  感觉到抓着自己手腕的力气变大,菊池风磨识相的不再开口了。

  成熟的大人中岛健人在车里和马内甲桑交代了情况,在马内甲桑赶到医院后离开了。

  后面只知道菊池的工作计划推了两天,再次见面的时候菊池已经恢复了。

  菊池风磨看到中岛健人疑惑的脸很想扇失忆的自己一巴掌,不对,一巴掌不够,至少要三巴掌,到底是为什么这么巧…偏偏是那个年轻的恋爱脑呢?

  “你那天问我游乐园是什么意思?”中岛趁拍摄间隙问菊池,“我想了两天了,你就直白的告诉我吧。”

  “这个嘛…”菊池有点说不出口。

  中岛拿起旁边自己的包翻来翻去,拿出一罐新买的桃子酱,“这个给你,sexy 桃子酱。”

  “哦,谢谢。”27岁的菊池风磨很难拒绝他爱吃的东西,“因为前一天刚说过所以好奇有没有去。”

  “只是因为这个?”

  “还能因为什么?”

  中岛健人被卡梅拉桑叫回去继续拍摄了,直到拍摄结束也没有再找菊池说这件事。 

  可能是因为失忆的时候久违的燃起了年轻的恋爱脑的心思,菊池风磨这段时间都燥得很,偏偏因为工作安排将近半个月的时间都没再见到中岛,渐渐的也就冷了下来。

  忙碌了一天的打工人菊池风磨回到家,难得想自己煮点饭吃,意外的在柜子里看到中岛给的桃子酱。

  于是兴致冲冲的打开了面包机。于是快乐的点了炸鸡外卖。于是吃到了好吃的桃子酱面包和炸鸡。于是顺手给中岛发了一句谢谢桃子酱很好吃。

  中岛健人皱着眉头看着菊池发来的桃子酱抹面包照片,有没有滤镜都看着让人没啥食欲,回敬了一张自己拿着喝了半杯酒的酒杯的自拍。

  菊池风磨已读不回,过了半小时收到一条中岛软乎乎的语音消息:“菊池,我比桃子酱好吃哦…”

  菊池风磨点击语音。

  菊池风磨再次点击语音。

  菊池风磨三次点击语音。

  菊池风磨心想,可能恋爱脑这种东西,长大了也会有吧,不然怎么解释,自己大半夜的不睡觉,因为一条语音就跑到队友家里呢。

  是的,菊池风磨现在正站在中岛家门口,并且已经按响了门铃,正在焦虑不安的等待中。

  没一会儿中岛就开了门,顶着中岛困惑的眼神,菊池风磨开口道:“那个,就是…”

  中岛健人眼尾红红的,大概是没听清说了什么,这会儿又粘了上来,手搭在菊池的上臂,还悄悄捏了捏,以为菊池没发现。

  “你喝醉了?”菊池风磨把中岛拉进玄关,关上了门。

  中岛健人软乎乎的笑了一下,“嗯,醉了哦!”

  “骗你的,没醉。”中岛健人像以前一样捏了捏菊池的脸,虽然没有以前肉多好捏,但他还是觉得菊池乖乖被他捏脸的时候最可爱了。

  菊池风磨握住了捏他脸的手,难得没逃避,直直地盯着中岛的眼睛,“中岛,我可以吗?”

  “可以一起喝酒呀。”

  “你知道我说的不是这个…”

  “我不知道哦,是什么呀,菊池,你可以什么?”

  “…我可以,”菊池风磨眨了眨眼,“我可以亲你吗?”

  中岛健人的回应是闭上了眼睛。

  

  3度的罐装苏打威士忌醉不了的吧。

  但是不管是中岛健人,还是菊池风磨,都好像在这个夜晚喝醉了。 

衍策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衍策”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